陈墙

有啥事就说话



      今天让师弟帮我下载了几篇文献,问了一下近况,然后师弟说了这么一句,有啥事就说话!我瞬间就眼红了。

     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半年前,离校前的晚上,师弟喊我出去吃夜宵,那一次,我们聊了很久,聊了很多,聊到各自大学的时光,聊到将来,聊到实验室的日子,说了一个秘密,我才发现原来我在师弟心中是一个不错的人,原来有人这么关心我,其实有一瞬间我会怀疑里面有没有喜欢,最终还是归结为感动,我只是很少感受到异性的关心而已。他看出了我的伪装,我的大大咧咧背后还有懦弱,还有不安,还有迷茫,只是我都习惯于自己一个人扛。他跟我说以后有事要说出来,要告诉他,我们有情有义。

       工作半年,有时候还是要找同学帮忙,有的义不容辞,有的有些拖延,没有后续。一个人在异地,还是在同一个省里面啦,住在宿舍里面,感觉缺少了点私人空间,好几次关灯以后,在黑暗中安静流泪,不敢发出声音,鼻子塞得很辛苦,我还特意上网搜索怎样哭可以不鼻噻,后来醒悟到,如果可以哭出声音,就应该不会那么辛苦了。今晚舍友出去逛街,我可以一个人独处,写日志,自己感动,哭出声音,感动的哭,可以发出声音,也不会哭得辛苦。

       听到那句话后,我停了下来,良久,感动。回复了一句:“你有啥事也要说话!”,他说,么问题。我想,真好,有这么一个关心我的人,有啥事可以让我说话。

评论